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拿"自杀"议题酸郭台铭 遭呛:确定要打这个?

蔡英文拿"自杀"议题酸郭台铭 遭呛:确定要打这个?
2019年05月20日 09:20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蔡英文拿“自杀”议题酸郭台铭 名嘴齐呛:你确定要打这个?

蔡英文19日到高雄市内门南海紫竹寺参拜,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蔡英文19日到高雄市内门南海紫竹寺参拜,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区领导人蔡英文最近受封为“辣台妹”,发言也十分呛辣。昨日(19日)蔡英文又“捡到枪”,呛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应思考,“他的工厂内怎会有如此多年轻人想不开”。蔡英文用自杀往生者来酸人被多方批严重失言,台湾名嘴、“宅神”朱学恒跟名嘴谢寒冰都举台湾自杀数据反批蔡英文,谢寒冰问“你确定你要打这个?”

  郭台铭日前指自己大学是骑车送货,反批蔡英文是开车上学。蔡英文昨日听闻后回击“台湾首富讲这个话说服力不够,郭董事长要想想看,为什么他的企业里面这么多的年轻人在工厂里面想不开?”蔡英文用自杀往生者酸人,引得郭台铭回应,这种事不应拿来渲染,领导人是解决问题不是制造问题,以蔡英文的高度,为了选举拉票拿这个来攻击别人,他认为是失格行为。

  “宅神”朱学恒也在脸谱网(Facebook)批“辣台妹捡到枪呛人,是不是忘记看清楚枪口朝哪边啊?走火射自己让人觉得很难过哎。”

  朱学恒用台当局“卫福部”统计资料回蔡英文,“2017年自杀死亡人数为3,871人(较2016年的3,765人增加106人、增幅2.8%;较2015年的3,675人增加196人、增幅5.3%);粗死亡率每十万人口16.4人(较2016年的16人增加2.5%;较2015年的15.7人增加4.5%)、标准化死亡率每十万人口12.5人(较2016年的12.3人增加1.6%;较2015年的12.1人增加3.3%)。”

  名嘴谢寒冰也批蔡英文,“富士康自杀死亡比例十万分之二-三,台湾2017自杀死亡比例十万分之十六点四……你确定你要打这个?”

  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则说,蔡英文拿2010年富士康员工轻生的事件作为选战议题,在受访时酸郭台铭坦白说完全是失言。一条生命逝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感情、经济、家庭、生理疾病、心里疾病……,任何一种简单的归因都是对生命的不尊重,更何况拿来做选战攻击议题,这种心态真的是冷血到令人难以想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