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2019大选出口民调:莫迪有望赢得连任

印度2019大选出口民调:莫迪有望赢得连任
2019年05月20日 10:21 新京报

  原标题:印度2019大选出口民调:莫迪有望赢得连任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印度2019年大选最后一个阶段投票结束。多个出口民调显示,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大胜,预计将赢得人民院280至315个席位,远多于组建政府所需的272个席位,因此,现总理莫迪连任在望。

  4月11日,印度大选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选共分为7个阶段,近9亿合格选民耗时月余,投票选出印度人民院543个议员。最后一阶段投票于5月19日结束,正式结果将于5月23日公布。

  此次大选被视为是对莫迪的一次“公投”,他是否能再次赢得一个5年任期成为民众关注焦点。在2014年的大选中,莫迪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成为总理。5年过去,外界对莫迪褒贬不一。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部分出口民调显示,主要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此次的表现也要比2014年大选出色,不过,目前不可能达到组建政府所需的多数席位。

  对于选民关注的就业、农民收入和国家安全等问题,莫迪和国民大会党主席拉胡尔·甘地都提出了相应的竞选承诺。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王亚南

莫迪大选民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