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船员扎破自己血管将血液喷溅在衣服上 随后跳海

船员扎破自己血管将血液喷溅在衣服上 随后跳海
2019年05月20日 16:28 央视

  原标题:船员扎破自己血管,将血液喷溅在衣服上,随后跳海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一名曾被警方确定为失踪人口的男子。这名男子是8年前在一艘准备停靠于上海外高桥码头的巴拿马籍货轮上失踪的,当时现场还留下了血衣。去年他却找到警方投案自首。怎么回事?

  事情要从2011年8月份说起,当时,这艘巴拿马籍货轮从日本起航,按照原定计划,将于4天之后抵达上海。但就在货轮渐渐向码头靠拢时,交接班的船员发现,原本应该在驾驶台值班的海员 张井蕾 失踪了。

  上海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刑侦支队副大队长 杨建峰:“在船的那个栏杆处发现了有一件带血的衬衫、一只鞋子,还有甲板上有很多的血迹。”

  警方反复侦查勘验,证实血衣以及现场留下的血液,都是属于张井蕾本人。最终,张井蕾被警方正式确定为失踪人口。他的妻子获得船务公司79万多元的赔偿金。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张井蕾“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被告人 张井蕾:“我就是用手扎了自己的血管,就把血液喷在自己身上,制造这样一个现场。”

  布置完现场后,张井蕾纵身跳入大海,花了2个多小时,游到两公里开外的岸边。在父亲家中躲了近半年后,2012年春节,张井蕾忍不住找到了妻子胡某,随后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隐姓埋名生活了七年。

  虹口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丁鹏:“他老婆就觉得我们这样总是逃着也不是办法,于是就跟张井蕾提出我们要么就投案自首,光明正大做人。”

  被告人 张井蕾:“我儿子说过一句这样的话,爸爸去自首吧,自首了以后我们什么地方都可以去了。”

  目前,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张井蕾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吴金明

虹口区跳海船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