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保护伞”的公安局长获刑一周后 老上级落马了

当“保护伞”的公安局长获刑一周后 老上级落马了
2019年05月20日 17:33 北青网

  原标题:当“保护伞”的公安局长获刑一周后,老上级落马了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铜鼓县委书记罗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罗光荣,男,汉族,江西高安人,1971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曾担任宜春市旅游局副局长、宜春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等,2016年3月至今,任铜鼓县委书记。

  在罗光荣担任铜鼓县委书记期间,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是陈云南,去年8月,陈云南落马。

  陈云南的双开通报提到,陈云南与他人串供掩盖事实,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所送钱款。

  在牵头侦查涉黑犯罪集团案件中,仍然收受犯罪集团首要分子所送钱款,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案件侦查、项目审批、工程承接、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陈云南严重违纪违法案是十九大以后,特别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宜春市查处的全省第一起公安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5月13日,陈云南因受贿罪获刑2年8个月。一个细节是,2018年6月7日,铜鼓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宣布宜春市委相关任职决定:免去陈云南职务。在那次会议上,铜鼓县委书记罗光荣寄语“新局长”和全体民警的“要正确对待权力,把权力当作一种责任”,不到1年,罗光荣落马。

  北青报:孟亚旭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