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开发新面部识别APP 能认出每一只熊猫

美媒:中国开发新面部识别APP 能认出每一只熊猫
2019年05月21日 02:1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新面部识别APP,能认出每一只熊猫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有一种新的面部识别APP ——这次是大熊猫  分不清“贝贝”和“宝宝”?不用担心,已经为人类提供了完善面部识别技术的中国科技人才,如今又研发出一款能识别出每只“白脸黑眼圈熊”的APP。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称,前往该基地参观的游客只要使用该APP扫描熊猫面部,就能获知每只熊猫的信息。该研究基地在声明中称,这款APP“是大熊猫‘脸盲患者’的福音”。

  这是对12万余张熊猫图片和约1万个视频片段进行两年研究和分析的结果。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帮助下,该基地和四川师范大学的科学家已建立有关数据库。

  但这绝非只是为游客们准备的噱头。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将有助于他们分析圈养和野生大熊猫的数据。“该APP和数据库将帮助我们收集有关野外大熊猫数量、分布、年龄、性别比例、出生与死亡的更精确和更完善的数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员陈鹏表示,“这肯定将有助于我们改善大熊猫保护和管理的效力和效率”。

  在中国,人脸识别技术已得到广泛应用。例如,去年南昌警方在该市观看演唱会的6万名观众中发现1名通缉犯;北京某公厕利用该技术限制如厕者滥用免费手纸;而杭州某餐厅推出了“微笑支付”服务。

  目前中国约有548只圈养大熊猫,野外大熊猫的数量不到2000只,大部分生活在四川和陕西。上周,两只大熊猫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返回中国。(作者安娜·费菲尔德,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