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就职9年将离任 获埃及总统授勋

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就职9年将离任 获埃及总统授勋
2019年05月22日 14: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就职9年后即将离任,获埃及总统授勋

  在担任中国驻埃及大使兼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一职9年后,现年65岁的宋爱国即将离任。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网消息,5月20日,埃及总统塞西在总统府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授予一级共和国勋章。

本文图均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图本文图均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图

  宋爱国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保持密切交往,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引领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中埃友好合作驶入快车道。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两国元首第8次举行会谈,就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与埃“2030愿景”的战略对接、政策对接和机制对接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宋大使感谢塞西总统本人和埃及政府对他任内工作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同日,宋爱国大使还分别向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外交部长舒克里辞行拜会。同日,宋爱国大使还分别向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外交部长舒克里辞行拜会。

  官方简历显示,出生于1954年的宋爱国是江苏省人,大学毕业,1979年进入外交系统任职,是一名拥有40年外交经验的“老兵”。

  宋爱国早年曾在外交部亚非司、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等处工作,他的首个驻外大使职务是2000年起担任的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2003年,宋爱国转任中国驻土耳其大使,3年后回到外交部担任亚非司司长一职。

  2010年10月,宋爱国接替武春华担任中国驻埃及大使兼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

责任编辑:闫宏亮

大使宋爱国授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