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一海滩半月内现两头斑海豹尸体 专家:无法确定死因

辽宁一海滩半月内现两头斑海豹尸体 专家:无法确定死因
2019年05月22日 19:47 新京报
原标题:辽宁一海滩半月内现两头斑海豹尸体 专家:无法确定死因

  辽宁营口市一海滩半月内发现两头斑海豹尸体。其中一头斑海豹尸体高度腐烂已就地掩埋,另一头送往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进一步调查死因,但因尸体高度腐烂,已无法通过解剖得知死因。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日前有消息称,辽宁营口市一海滩半月内发现两头斑海豹尸体。今日(5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营口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获悉,其中一头斑海豹尸体高度腐烂已就地掩埋,另一头已送往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进一步调查死因。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韩家波表示,由于尸体高度腐烂,现已无法通过解剖得知死因。

  5月20日在营口四道沟海滩发现的斑海豹尸体。 图源:“中国绿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5月21日,环保公益组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发文称,于5月10日和5月20日接到营口市当地志愿者反映,在该市四道沟海滩发现斑海豹尸体各一头。随后,该组织向营口市农业农村局致函,建议解剖斑海豹尸体并公布死因。

  今日(5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营口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证实,近期在该市四道沟海滩发现两头斑海豹尸体。赴现场调查的郭姓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于5月8日就接到市民举报称,发现一头斑海豹尸体。由于该尸体高度腐烂,工作人员现场就地掩埋。5月20日,再次接到市民举报发现一头斑海豹尸体,与上一次掩埋位置相距百余米。据其介绍,该斑海豹尸体也已腐烂,后交由同赴现场的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带回进一步调查。

  今日晚间,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韩家波告诉新京报记者,送来的斑海豹死亡许久,“(死亡)最晚在3月底,很可能还在这之前。”其称,由于高度腐烂,已无法通过解剖得知死因。“内脏已经塌陷了,(解剖)已经没用了。”

  至于有消息称,该斑海豹疑是大连方面5月10日放生的37头斑海豹之一,韩家波表示不可能。其称,斑海豹从出生到褪完胎毛需25天左右,此前放生的斑海豹幼崽已无胎毛,“这头还有。”

  对于半个月内在该海滩发现两头斑海豹尸体是否异常?韩家波介绍,确实不是很常见。但两次发现时间都是在涨潮之后,基本是死亡很长时间后才漂上来的,难以确定死亡地点和原因。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

斑海豹尸体死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