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剑指高碑店市瓶装气市场乱象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剑指高碑店市瓶装气市场乱象
2019年05月22日 09:08 新京报
原标题: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剑指高碑店市瓶装气市场乱象

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等地普遍存在违规充装和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瓶装液化气问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剑指瓶装气安全隐患。今晨,中国政府网国务院“互联网+督查”曝光台通报,河北省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等地普遍存在违规充装和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瓶装液化气问题,安全隐患较大,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今年4月22日推出后,曝光的第二起督查情况。

国办督查室:

瓶装气市场乱象丛生,监管和整治流于形式

近日,国办督查室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派员赴河北省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等地,采取先暗访后明查的方式,对当地瓶装液化气市场开展实地督查,发现当地普遍存在违规充装和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瓶装液化气问题,安全隐患较大,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发现,高碑店市东能政和液化气站在没有《气瓶充装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等的情况下,连续多年非法充装、经营液化气。在白沟新城部分居民小区、集贸市场、餐饮店摊等人员密集场所,“大罐倒小罐”这种非法倒装的现象较为普遍。白沟新城随处可见装载液化气瓶的小型货车穿梭于大街小巷。5月6日和5月7日,督查组见到至少9辆装载液化气瓶的小型货车,均未按照要求安装标志灯、悬挂标志牌,均没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资质。

国办督查室通报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形势下,河北省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等地瓶装液化气市场乱象丛生,监管和整治工作流于形式,暴露出当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排查安全隐患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安全发展理念没有真正入脑入心,嘴上喊得紧、手上抓得松,仍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问题。

高碑店市:

解决老弱病残群体用气,持续排查整改

国办督查室暗访转明查后,保定市及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等地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已迅速部署整改工作,同时对涉嫌违法违规的相关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国办督查室将持续关注,切实推动有关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高碑店市政府5月20日发布的信息,当天,高碑店市长王江带领市住建、安监、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液化石油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市住建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检查情况和王江市长要求,对液化石油气市场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出四点工作要求:解决老弱病残弱势群体的用气问题,做好液化石油气配送工作,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持续抓好排查整改工作。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王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