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清德突袭民进党中执会 民进党初选办法又黄了

赖清德突袭民进党中执会 民进党初选办法又黄了
2019年05月23日 17:32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赖清德突袭民进党中执会 初选办法又黄了

  民进党党内初选时程一延再延,原定在5月22号下午的中执会上讨论确定初选的民调方式及时程。不料讨论了半天,也没得出个结果,半路还发生了赖清德“突袭”中执会的闹剧。

  据岛内媒体报道,中执会前,蔡赖阵营支持者动作不断,先是有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协调了19名党部主委联署挺蔡英文,而挺赖团体则在民进党中央楼下怒吼要“公平初选”。为了彰显公平透明,民进党中执会还首次开放直播供民众观看。然而在近二小时讨论,中执委各说各话,完全没有达成共识。

  讨论到一半,会议气氛僵持,直播就被关闭了。而到了傍晚时分,民进党初选参选人赖清德突然现身中央党部,并且召开记者会,提出一套新方案:“第一个情况,如果小英赢韩国瑜,我无条件支持她竞选连任;第二个状况,如果我没有赢韩国瑜,我也全力支持蔡英文连任;第三个情况,如果我赢韩国瑜市长,韩国瑜又赢小英,我请小英还有党提名我出马竞选。”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会后称,赖提出新方案,因事出突然,留待下周三中执会再讨论。

  因为民进党中央靠近台北市知名景点善导寺,因此赖清德“突袭”事件也被岛内某些政治人物和名嘴称为“善导寺之变”,这也显示出民进党内初选,蔡赖之间仍在激烈斗争,民进党接下来可能面临被分裂的情况。

  海峡卫视特约评论员于强认为,台湾整个行政机构的权力在蔡英文手上,当蔡英文用行政机构的权力去面对党内赖清德的时候,造成的伤害是民进党过去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接下来不管是蔡英文赢还是赖清德赢,民进党内很多人肯定会像赖清德一样有不公平感,而这种不公平感对民进党来说,肯定是巨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