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民将160万元存家中快成灰了 银行可给兑换124万

市民将160万元存家中快成灰了 银行可给兑换124万
2019年05月25日 19:31 新京报

  原标题:湖南一市民将160万元存家中 拿出来时快成灰了

  近期,一市民心急如焚来到工商银行湖南衡阳分行营业部,他存在家中的160多万元“快变灰了”。这些纸币黏连在一起,外观受损,颜色也变了,全是腐蚀性破损的第五套人民币。残币兑换人员用薄刀片将黏合在一起的残币逐一剔开计算张数、鉴别真伪,7人清点9小时后认定可兑换124万元。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可能客户觉得钱放身边安心点,但采取了不当的保管措施,比如用锡纸包裹。一旦进了水蒸气,不通风反而加速了破损和腐烂。

责任编辑:余鹏飞

残币破损锡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