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个北极科考站黄河站开始今年考察任务

中国首个北极科考站黄河站开始今年考察任务
2019年05月25日 18:42 新京报

  原标题:我国首个北极科考站黄河站开始今年考察任务

  据央视新闻消息 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了解到,近日,考察队员抵达北极斯瓦尔巴地区的中国北极黄河站,开始执行我国2019年北极黄河站业务化观监测及科学研究任务。

  据悉,中国北极黄河站建成于2004年7月28日,是我国首个北极科考站,也是北极地区的第8座国家科学考察站。黄河站为一栋两层楼房,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包括实验室、办公室、阅览休息室、宿舍、储藏室等,可供20-25人工作和居住。重点开展极区高空大气物理、冰川海洋、生物生态、气象地质等学科的观测和研究。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