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阳原拟向青年汽车订千辆氢能源大巴 实际买72辆

南阳原拟向青年汽车订千辆氢能源大巴 实际买72辆
2019年05月26日 17:52 新京报

  原标题:南阳原拟向青年汽车下订千辆氢能源大巴,实际完成72辆

  新京报讯(记者 李大伟 陆一夫)5月26日,南阳高新区管委会就南阳高新区与青年汽车项目合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称南阳高新区与青年汽车于2018年12月28日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南阳高新区建设氢能源汽车产业园,计划生产氢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氢燃料发动机。

  南阳高新区管委会表示,双方合作分两步走:第一步,青年汽车租赁厂房建设南阳研发基地,进行氢能源公交车、物流车和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等样车的试制;第二步,在此基础上,启动南阳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

  新京报记者在当日于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区的告示板看到相关通报,其中涉及氢能源汽车项目的今年第一季度具体目标和工作计划。该通报显示,一季度的主要目标是协助南阳洛斯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开始正常运行;完成租赁厂房、办公楼装饰改造,完成生产设备安装;按协议约定股东资产资金投资到位,启动新厂区立项、规划、设计;协助落实氢能源大巴1000辆、氢能源物流车5000辆订单合同。

  5月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南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大厅见到的台账上要求的3月31日完成的工作实际完成通报。

  在实际完成情况中,通报显示厂房在第一季度正在装修,部分设备到位并完成安装,厂房、办公楼装饰改造完毕;区投资金资金已到位,二机石油集团资产正在评估;落实氢能源大巴订单72台。

  此外,记者从河南省政府采购网发现,青年汽车在南阳高新区的厂房改造项目在2018年11月22日已经开始招标,早于青年汽车与南阳高新区的协议签订时间。

  新京报记者 李大伟 陆一夫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