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雨菲苏杯交出全胜答卷,国羽在中日对决中占先

陈雨菲苏杯交出全胜答卷,国羽在中日对决中占先
2019年05月26日 16:24 新京报
原标题:陈雨菲苏杯交出全胜答卷,国羽在中日对决中占先

  陈雨菲是本届苏杯国羽女单的唯一选择,面对日本队的两大高手山口茜和奥原希望,陈雨菲的战绩都处于下风。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苏迪曼杯决赛正在进行,陈雨菲3局逆转山口茜,帮助中国队2比0领先日本队。经历了上届苏杯决赛和去年尤杯半决赛的“掉链子”,女单这一次终于扮演了获胜的关键角色。

  陈雨菲拿下女单的胜利。

  陈雨菲是本届苏杯国羽女单的唯一选择,面对日本队的两大高手山口茜和奥原希望,陈雨菲的战绩都处于下风。今天的比赛进程,陈雨菲也是一上来就输掉第一局,决胜局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抓住对手失误追平并反超,在拿到场点的情况下,没有受到被判过网击球的干扰,最终为队伍拿分,也让历史交手记录的劣势成为过去。

  今天决赛前的五场对决的交手记录。

  1998年出生的陈雨菲去年首次入选尤杯阵容,半决赛面对泰国队,她不敌因达农,丢掉了团队第一分,国羽女队也最终无缘决赛。今年苏杯半决赛再战泰国队前,陈雨菲就表态,希望有机会再在团体大赛迎战泰国“一姐”,不过,队友在前三场就解决了问题。这也是陈雨菲唯一一次没有出场的比赛,但并不妨碍她交出全胜答卷,短短一年内成长喜人。

  国羽早早最强阵容亮出,日本队则一直在变。今天提交的出场名单,他们继去年汤杯之后再次在男双上变阵,让渡边勇大兼项,第一场搭档远藤大由想利用此前4战3胜的优势抓李俊慧/刘雨辰这一分。但“双塔”全场实现压制,直落2局为国羽拿下“开门红”,也给陈雨菲减轻压力。小姑娘在拿下第二场比赛后坦言,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就是放低位置去力拼。几位年轻选手正是打出了气势,将纸面上的被动转化为主动。

中日陈雨菲苏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