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改革创新闯新路 经济实现“开门红”

山西:改革创新闯新路 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年05月26日 19:42 央视
原标题:山西:改革创新闯新路 经济实现“开门红”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西通过深化改革、对标一流,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山西主要经济指标赢得“开门红”。

  这几天,阳煤集团煤机制造车间里,70台数控机床全部安上了实时生产数据采集器,12个班组的132个生产工序,全部纳入一张网,生产效率提升30%。

  如此大力度地推进数字化改造,得益于山西省鼓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政策导向。在去年并购了全球煤机行业顶尖企业德国布朗公司后,这家国企又向智能化、高端化和国际化迈出了一大步。

  山西的国有企业多达6000多家,长期以来,一煤独大、眼睛向内的思维习惯,使得煤机产业普遍存在体制机制不活、经济效益不高的状况。激发国企活力、动力和竞争力迫在眉睫。为此,山西省提出要解放思想,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企业创新转型在加速,今年一季度,山西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371个,其中转型发展项目占81%,新开工项目数增长82%,全省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2%,迎来了近6年来的最好开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