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读丨5月26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夜读丨5月26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2019年05月26日 20:49 新京报
原标题:夜读丨5月26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 出行

 

截至17点,首都机场已保障航班803架次

  据首都机场微博获知,受雷雨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首都机场今日航班出现延误或取消。据了解,截至17:00,首都机场已保障航班803架次,取消190架次,备降外站50架次。

  图片来源/首都机场微博截图

受天气影响 京津城际列车采取限速运行或临时禁行

  5月26日,受强风、降雨天气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京津城际列车采取限速运行或临时禁行,影响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www.12306.cn 网站,合理安排出行。

沈阳故宫凤凰楼关闭近30年后重新对公众开放

  关闭近30年的沈阳故宫凤凰楼日前重新开放。该楼坐落于沈阳故宫中路建筑群的中轴线上,始建于清太宗天聪年间(1627-1635年)。为保证游客安全,自1990年起关闭二层及三层。经过重新研究,沈阳故宫现决定每天提供20人次的参观机会,每日上下午将各有一批、每批10位观众,登上凤凰楼,一览故宫美景。

◆ 消费

 

京交会朝阳分会场启动,来郎园Station尝多种美食

  5月25日,郎园Station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和“吃货”。这里是2019年京交会朝阳分会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包含“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暨国际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5月24日至5月26日,为期3天。据首创郎园方面介绍,本次活动聚集了来自保加利亚、捷克、波兰、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立陶宛、比利时、希腊、西班牙、日本、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驻华使馆或商务机构推介的异域美食与特产,美食则超过120种。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儿童唇膏测评报告出炉 8款含可致癌物质

  日前,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专门针对矿物油安全性开展了儿童唇膏比较试验。作为该组织会员,深圳市消委会从中选取了国内知名度较高的16款儿童唇膏试验结果进行发布。报告显示,8款样品检出可能致癌的芳香烃矿物油。其中标称品牌施巴、喜宝和艾蜜塔3款样品,在4项矿物油安全性指标中均为零检出,消费者可安心购买。

  本次比较试验选取了14个品牌16款国际知名的儿童唇膏,标称品牌分别为迪士尼(DISNEY)、凯蒂猫(HELLO KITTY)、施巴(SEBAMED)、百蕾适(BLISTEX)、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科颜氏(KIEHLS)、美宝莲纽约(MAYBELLINE NY)、克莱尔斯(CLAIRE‘S)、可口可乐(CocaCola)、拉贝罗(LABELLO)、喜宝(HIPP)、蕾娜(LAINO)、艾蜜塔(APIVITA)和LIP SMACKER。参考价格从23元到138元不等。

  据相关报告显示,芳香烃类矿物油具有潜在致突变性和致癌性,可通过人体的表皮渗透到血液中,并在体内积累,会导致各种细胞丧失正常功能。在本次比较试验中,包括迪士尼费雪公主、迪士尼冰雪奇缘、迪士尼维奥莱塔、凯蒂猫、科颜氏、美宝莲纽约、克莱尔斯和蕾娜等8款标称品牌样品检出芳香烃矿物油。

◆ 科技

 

三星新手机账户改为提供5GB免费云存储

  从6月1日开始,三星云上的免费存储空间计划将从15GB减少到5GB。三星云是Galaxy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内置的云备份解决方案,用于将联系人、日历、图片和视频以及来自各种专有三星应用程序的数据同步到Samsung账户,现在这一免费存储空间将很快减少10GB。

  ◆ 时尚

 

Maison Margiela推出限定New Future运动鞋履

  在John Galliano的设计领导下,Maison Margiela正在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潮流文化中的重要位置。此前推出的Future鞋履系列已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广受欢迎,而最近推出的New Future款运动鞋履也已经在Bergdorf Goodman’s webstore上发售,并获得了不少关注度。

  新款New Future运动鞋履承袭了品牌中一以贯之的先锋态度,将以往的流行形象加以解构并重新塑造。鞋履的整体造型十分奇特,环绕式高帮设计搭配锯齿状鞋底,将厚重和锋利两种矛盾的形式恰当融合;而外层包裹着的PVC材质则把未来机能感覆盖其上,巧妙地回应了当下这个社交媒体深入到生活方方面面的时代。

“上海时装周”成为国家注册商标

  5月23日,上海时装周助推上海时尚产业发展推进会在上海举行,该推进会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报业集团和东方国际集团联合主办。会上宣布,“上海时装周”已在今年3月13日正式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准,成为国家注册商标。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何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