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事务被染指?我外交部坚定回应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事务被染指?我外交部坚定回应
2019年05月27日 18:13 央视
原标题: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事务被染指?我外交部坚定回应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9年5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24日,欧盟及其成员国驻港澳外交代表在同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会面后发出外交照会,表达对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关注和担忧。中国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跟踪过近期外交部的相关表态。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香港特区政府作出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的决定,既是为了解决已经发生的现实个案,也是为了完善特区现有法律体系,无可非议。少数外国政府把这个问题政治化、企图拿它做文章,明显是在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已就此明确表明了中方的反对立场。我也可以告诉你,中方确实已向有关国家政府提出了交涉,要求他们不得染指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