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还路于民 衡阳交警全面清查城区“僵尸车”

【衡阳市】还路于民 衡阳交警全面清查城区“僵尸车”
2019年05月27日 19:0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衡阳市】还路于民 衡阳交警全面清查城区“僵尸车”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期,衡阳交警部门联合城管等部门对城区“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还路于民。

  近日,记者跟随石鼓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来到石鼓区松木经开区金源安置小区看到,小区内停满了车辆但其中一辆面包车吸引了民警的注意,只见它的车头破旧生锈,挡风玻璃积了很多落叶,一看就知道停了不短的时间。据附近居民李女士介绍,这台“僵尸车”停放在这里快一年了没人管。

  现场,交警根据车牌信息进行查询,发现该车没有购买保险,且逾期未年检,工作人员在与车主进行沟通后将车辆拖离了现场。

  石鼓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杨承彪告诉记者,“此次整治的‘僵尸车’一般为逾期未年检的车辆、套牌车辆和报废车辆。查处的报废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收缴,依法强制报废;对盗抢等涉案车辆,扣留车辆,并做登记,依法移交办案单位处理;对车辆有套牌或没有年检等违法行为的,依法作出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进行报废处理,切不可随意遗弃,以免对环境和交通造成影响。 
石鼓衡阳衡阳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