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磅!绿地战略重组贵州药材 控股70%

重磅!绿地战略重组贵州药材 控股70%
2019年05月27日 17:56 新京报
原标题:重磅!绿地战略重组贵州药材 控股70%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5月27日,绿地集团与贵州省国资平台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黔晟”)签署贵州省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药材”)战略重组协议,绿地通过“股权收购+增资扩股”结合的方式实现对贵州药材控股。重组后,绿地持股70%、贵州黔晟持股30%。

  据了解,贵州药材成立于1994年,为贵州黔晟二级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中药材流通,处于中药材产业链后端。 

  此次混改重组是绿地与贵州黔晟对“大健康”资源的整合。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参与贵州药材混改,是“绿地混改”在大健康领域的首单。

  通过此次混改,绿地康养产业在大健康关键资源领域实现了布局,完善了大健康产业链,强化了核心竞争力。

  绿地方面表示,未来,贵州药材将成为绿地特色康养产业的重要支撑之一,力争通过三年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利润2.4亿元。另外,绿地方面还提出,将不断通过资本运作、收并购等方式,衍生发展医疗服务、中医中药、养老科技等相关领域,打造覆盖康养产业链上下游、全龄段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

绿地贵州药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