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董事长被双开3天后 省纪委书记调研茅台

前董事长被双开3天后 省纪委书记调研茅台
2019年05月27日 18:1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前董事长被双开3天后,省纪委书记调研茅台

  撰文 | 高语阳

  据茅台集团官网显示,5月25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茅台集团调研。 

  22日,茅台集团刚刚因为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受到关注。而且,从22日至24日前后三天的时间里,茅台高管落马一事天天都有新进展。

  夏红民:保护好茅台品牌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

  夏红民在茅台调研时说,茅台是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是我省重要的骨干企业,“中央很关心、省委很重视”,保护好茅台品牌,发展好茅台产业,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 

  调研期间,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李保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就茅台集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资源统筹、干部培训等作了汇报。夏红民前往茅台集团办公大楼纪委监察室办公地点,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并代表省纪委监委向茅台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慰问。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茅台集团官网披露的内容中,夏红民在讲话中首先谈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本。茅台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夏红民指出,监督是纪委的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茅台纪委监委应该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和教育,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督促,让干部不犯错、少犯错误、不犯大错误。 

  同时,茅台集团纪委要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着力培养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实现茅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原董事长双开第二天被逮捕

  上周三,5月22日,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  

  至此,一直深陷被查传闻的袁仁国有了“官宣”。 

  在袁仁国的双开通报中提到,他将茅台酒经营权作为拉拢关系、利益交换的工具,进行政治攀附,捞取政治资本。而且,大肆为不法经销商违规从事茅台酒经营提供便利,严重破坏茅台酒营销环境。大搞“家族式腐败”,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 

  袁仁国1990年起就出任贵州茅台酒厂党委委员、副厂长,2011年10月他正式出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2018年5月,袁仁国卸任茅台职务。 

  5月初,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免去袁仁国同志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职务。  

  关于袁仁国的传言在这时到达顶峰。 

  袁仁国被双开的第二天,23日,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袁仁国决定逮捕。 

  再往后一天,据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聂永被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逮捕。 

  茅台高管落马再引起一波关注。

  资料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 茅台集团官网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