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下暴雨 甘肃飘大雪 各地气象差多少 丨 小乡聊天

广西下暴雨 甘肃飘大雪 各地气象差多少 丨 小乡聊天
2019年05月27日 19:14 新京报
原标题:广西下暴雨 甘肃飘大雪 各地气象差多少 丨 小乡聊天

  明日最高气温32℃,最低17℃,天气晴,西南风3-4级,紫外线指数较强

  新京报讯(记者 曹雁南)告别了周末的雨疏风骤,新一周的北京迎来晴好天气。不仅艳阳高照白云朵朵,还附送了加量的阵风。今日北风4级,阵风7级左右,相信已吹得不少朋友衣角飞扬了。而晴好天气仍将持续,明日最高气温32℃,最低17℃,天气晴,西南风3-4级,紫外线指数较强,请您外出注意防护。

  北京迎来了晴天,可广西不少地区还笼罩在强降雨之中。从本月25日起,广西出现了新一轮降雨过程。从昨日早上8点开始至今晨8点,广西省内百色靖西气象站出现特大暴雨,而省内25个县(区)的74个乡镇有大暴雨,其余不少乡镇都有暴雨与大雨情况出现。广西省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百色、河池、桂林、柳州等北部地区,强降雨也导致多地发生山洪、内涝等灾害。而桂林资源县被强降雨袭击,导致县内较低地势遭遇洪水侵害,不仅临街多家商铺被水淹冲毁货物,连交通也受到了影响。此外,百色靖西城区也同样发生内涝,很多停在室外的车辆被水淹了,居民楼低层住户房屋内也面临着进水。

  5月的暴雨给大家带来不少麻烦,而甘肃的朋友遇上了降雪,也不省心。今日甘肃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不少山村一夜之间又重新披上了银装,而村民们也自然被迫体验了一把大夏天穿棉衣。同样都是北部地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的心情就要复杂得多,他们和盼望已久的入夏再次擦肩而过。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6日消息,受冷空气影响,该地不到三天的高温天气已结束。这意味着5月23日-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的“30℃+”天气,在26日的大风沙尘、降雨降温天气共同作用下,只得匆忙退场。现在,内蒙古自治区不少城市里,市民们已经再度用秋冬衣物武装起了自己,并仍在期待“入夏”的到来。

  除了上述地区外,明日全国其他地区天气仍将各有不同。据中央气象台消息,5月28日8时至29日8时,黑龙江中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内蒙古、河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中国地大物博,不仅各地农业资源不同,连气象天气同一天内也各不相同。新京报乡村频道愿与您一起,热爱生活,笑对不同天气变化。

  新京报记者 曹雁南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卢茜

甘肃大雪天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