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网友纷纷向中国制造发来贺电:美国都没这技术

外国网友纷纷向中国制造发来贺电:美国都没这技术
2019年05月27日 20: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看完中国600公里时速的磁浮列车 外国网友纷纷发来贺电

  逆势崛起! 这是这两天国际社会给予中国国产高速磁浮列车的评价。

  5月23日,时速为600公里的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正式亮相,这标志着中国高速磁浮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

 (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图片来源:东方IC。)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报道称,当前中国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因此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正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如果按实际旅行时间计算,在1500公里运程范围内,高速磁浮列车将是最快的交通方式。

 (磁浮列车内部。) (磁浮列车内部。)

  据日本媒体称,此前,世界上在磁浮方面技术领先的是日本与德国。尤其是日本的超导磁浮技术,曾经在2015年创下了最高实验时速603公里的世界纪录,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两个国家在商业运营中并不成功。

  而作为磁悬浮列车技术领域的后来者,中国如今的高铁里程已经突破两万公里,占全球高铁总里程的6成以上,居世界首位。此次下线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更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列车的推出使中国具备中、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和装备的完全自主化与产业化能力,真正做到打破西方技术垄断,实现逆势崛起。

 (磁浮列车内部。) (磁浮列车内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此评价说,虽然磁悬浮技术的发展数十年来一直被誉为火车运输的未来,但到现在为止也只有个别国家拥有这样的技术,而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新华社5月24日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高速磁浮列车的视频,收获了4千多个赞。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发来贺电:

  不仅如此,有外国网友“耿直”地指出:

  “中国制造现在已经达到更高水准。”

  “以同样速度来说,这可比波音737安全多了。”

  更有外国网友难掩羡慕嫉妒之情:

  “为什么整个美国都没有一辆磁悬浮列车?”

  “这肯定是从美国偷来的技术。不过,额……对不起,我忘记了美国没有这项技术。”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