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通报“幼儿园摸排涉黑涉恶事件”,区教育局长被警告

无锡通报“幼儿园摸排涉黑涉恶事件”,区教育局长被警告
2019年05月30日 14:46 新京报
原标题:无锡通报“幼儿园摸排涉黑涉恶事件”,区教育局长被警告

  新京报快讯 (记者 石茹)5月30日,针对此前要求幼儿园填报“学生涉黑涉恶情况”的事件,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此事系锡山区教育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排查中,相关负责人对政策理解错误、把握不准,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造成重大负面影响。三名涉事官员被处以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等处罚。

  幼儿园填报“学生涉黑涉恶”事件发酵于5月28日。当天,一标题为“无锡市新光幼儿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表”的表格图片在网上流传,图片显示该园四班班主任在5月27日填写了表格,称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有幼儿存在涉黑涉恶情况。

  随后,无锡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摸排行动属实。不过,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此举不是为了在幼儿园孩子中进行扫黑除恶,而是旨在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当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在微博针对此事发文并评论:“恭喜当地街道综治办,摸排成果如此显著,呵呵。”

  5月30 日发布的情况通报中,锡山区委、区政府具体通报了四项处理决定:

  1.责成锡山区教育局党委向区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立即整改;

  2.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锡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锡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昭煜,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现任职务;

  4.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锡山区教育局教育装备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区政府督导室督导科科长陆忠贤,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撤职处分。

  新京报记者 石茹 校对 何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