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自行车专用路正式开通 众多市民上道体验(图)

北京自行车专用路正式开通 众多市民上道体验(图)
2019年05月31日 08:1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正式开通 限速15公里/小时

  新京报讯 5月31日7时,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正式开通,限速15公里/小时,行人、电动自行车禁入。按照设计时速,骑行者26分钟可从昌平回龙观骑到海淀上地软件园。这条专用路有望缓解两地间的交通拥堵状况,惠及约1.16万“通勤族”。在专用路开通运营初期,交通部门安排专人在坡道上帮助、指导骑行者使用自行车助力装置。

  自行车专用路东起昌平回龙观,西至海淀后厂村路,全长6.5公里。

  自行车专用路共分3个车道,其中两侧绿色的是正常行驶车道,中间红色的是潮汐车道。

  自行车专用路服务对象主要是居住在回龙观,在上地上班的群体。因此,早晚高峰时段的潮汐现象十分明显,为此,专用路设置了潮汐车道。

  按照设计时速进行测算,在不超速的前提下,从昌平回龙观骑行到海淀上地软件园大约只需要26分钟。

  路口处有保安看守,设阻车桩,防止电动自行车驶入。

  自行车专用路在6个桥梁出入口坡道首次设置了自行车助力装置。

  骑行者使用自行车助力装置。

  骑行者使用自行车助力装置。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明

专用限速回龙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