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击华为背后的伪善 俄媒:美政府始终是美企工具

打击华为背后的伪善 俄媒:美政府始终是美企工具
2019年05月31日 15:29 环球网

  原标题:打击华为背后的伪善!俄媒:美政府始终是美国企业的工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美国政府近期以所谓安全名义,打压中国民营企业华为,对其实施“科技禁运”,引发巨大争议。当地时间5月30日,“今日俄罗斯”(RT)刊登专栏作家坎宁安(Finian Cunningham)一篇题为《华盛顿在华为事件中的伪善一面…美国政府是美国公司的工具》的评论文章,批评美国政府对华为实施禁令,不过是通过滥用国家权力,阻止中国竞争对手超越美国科技公司。文章还认为,美国政府实际上就是美国公司的“完美工具”,为了美国企业的利益在全球寻求战争,对他国造成了安全威胁。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以下为文章节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诽谤华为是“政府工具”——作为北京方面的代理,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蓬佩奥和特朗普,以及华盛顿的许多其他人一样,似乎对另一个显而易见的现实视而不见,即美国政府是美国公司的完美工具。而美国政府与生俱来的对企业盈利的服务,才是美国公民面临的真正的国家安全风险。华盛顿为了美国企业的利益而坚定不移地寻求战争,也对全世界人民构成全球安全威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理由是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可能是中国政府的间谍设备。但是,美国政府间谍机构此前被曝利用美国电信、科技和社交媒体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私人公民以及外国国家元首的数据。

  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禁令,不过是美国政府滥用国家权力,阻止中国竞争对手超越美国科技公司。

 RT文章配图 RT文章配图

  所以,到底谁是谁的工具? 

  文章认为,任何政府都会利用本国立法、财政和政策资源,去扶植对国家经济发展起关键作用的企业,纵观历史,对比全世界,这都是标准操作。政府可以利用补贴和赠款来促进企业发展,或者利用关税来保护企业免受外国竞争。

  不过,关于政府如何在市场的每个阶段都竭力干预以使私营企业受益这方面,美国是个“很好的例子”。

  举例来说明美国政府在促进或保护企业利益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1953年,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授权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在伊朗发动政变。而这一干预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夺取伊朗的石油。5家美国公司随后“分享”了伊朗的石油资源,直到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什叶派穆斯林推翻了作为美国“傀儡”的巴列维王朝的统治。

  可以肯定的是,特朗普政府目前对伊朗的军事威胁,也是出于收回美国企业利益的战略愿望。

  1959年古巴革命之后,以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为首的美国软饮料行业,成为美国军事入侵古巴和进行秘密破坏行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因为他们担心卡斯特罗政府对甘蔗种植园的“国有化”会损害他们的利益。

  在向华盛顿政界人士提供资金最多的12家企业中,有三家是武器公司: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和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第四家则是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美国企业投标与美国政府推行的外交政策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相关性,这些政策导致冲突和战争,反过来又以飙升的利润来回报这些企业。

  (所以说)美国政府是企业资金能买到的最好工具。

  因此,当特朗普、蓬佩奥和华盛顿的其他政治(和媒体)人物抱怨华为时,请记住:这些会说话的脑袋,是花钱买来的。

  据RT介绍,作者坎宁安生于1963年,来自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是一名农业化学硕士研究生。曾广泛撰写国际事务方面的文章,并以多种语言发表。在从事新闻工作之前,坎宁安曾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科学编辑。20多年来,他在《镜报》、《爱尔兰时报》和《独立报》等新闻媒体担任编辑和特约撰稿人,现为驻东非的自由撰稿人,在RT、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等媒体上开设专栏。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