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核食进不来 台当局大降日本农渔产品关税做补偿

核食进不来 台当局大降日本农渔产品关税做补偿
2019年05月31日 15:01 观察者网

  原标题:核食进不来,台当局大降日本农渔产品关税做补偿

  蔡英文当局拟大降日本农渔产品及清酒关税,遭质疑是为了核食公投通过降税弥补日本。中国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呼吁,台湾公投否决了日本核食的进口,蔡当局竟然转个弯,假借因应“台巴经济合作协定”将以调整关税之名,以降低日本农渔产品进口关税,此作法完全违背民意。

费鸿泰费鸿泰

  据香港“中评社”5月31日消息,“立法院”财政委员会5月30日罕见动用表决权,民进党“立委”以席次优势,通过院版“海关进口税则”部分税则修正草案。修正案调降日本进口山药、味噌、谷类酒等15项农渔水产品与加工食品的关税税率。“财政部”官员表示,日本清酒进口关税税率将由40%降为20%,估计反映在市场末端售价约降低9%至10%。

  此波调整拟全面调降柳叶鱼、蟳、海扇贝、墨鱼、章鱼、生鲜海扇贝、未熏制海扇贝、山药、温洲蜜柑、调制奶皮、味噌、蛋黄酱、沙拉酱、咖喱酱、谷类酒等15种农渔产关税税率,其输入国多以日本为主。咖喱酱适用税率从15%降为7.5%;味噌由现行30%调降为15%。

  台媒报道,费鸿泰表示,新北市、南投县每年山药产量达1.3万吨,如果降低日本进口山药的税率,一定会冲击台湾农产品产业。谷类酒进口税率,预计由40%降至20%。如果将清酒降税,在未来日本高价清酒的价格,将和台湾的玉泉清酒等品牌价格差不多,“财政部”自己就是台湾烟酒的老板,竟然还提这种法案来跟台酒竞争,台酒员工作何感想?

  费鸿泰还质疑,“蔡英文、谢长廷,你们到底跟日本谈了什么?交易了什么?”蔡当局原想偷渡逼全民吃核灾食品,忘掉全民公投拒绝日本核食入台。蔡当局搞到牺牲全民健康不成,就给日本降低税率。此种行为可能比割地赔款还丢失人格。

  “关务署署长”谢铃媛表示,以“立委”所关注的进口山药为例,关税调降后可能让每公斤市场价格降低4元至5元。至于日本清酒,台湾烟酒公司预估其价格将降20元左右,日本清酒与台湾产制清酒的价差将缩小。

责任编辑:王亚南

味噌渔产品清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