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企董事长退休3年后被查 前任涉明星女市长获刑

国企董事长退休3年后被查 前任涉明星女市长获刑
2019年06月01日 17:5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山一董事长退休3年后被查 前任牵涉明星女市长获刑

  5月31日,广东中山又传出落马消息,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爱学落马,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爱学是50后,如今年过花甲,且已退休三年,可惜晚节不保。

  从基层升职,陈爱学依靠的是技术。他工作之初是在老家湛江,任航运局船厂安全技术股技术员,之后当过技术科领导,湛江航运公司海运分公司副经理、航运公司副经理,工作15年之后他成长为工程师。

  2000年底,他从湛江到珠海船务企业有限公司工作,任董事、副总经理。7年后来到广东中山交通局,任副局长,成为副处。当然,他的兼职还是老本行,即中山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

  2010年时,他来到最后一班岗,任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6年之后,陈爱学退休。

  根据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5月16日至8月15日,中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中汇集团党委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中汇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陈爱学是中汇集团和中山公用的前任“一把手”,没能躲过这一轮巡察。

  中汇集团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达18.1亿元,是中山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发挥中山公用事业产业的资源优势、实现公用事业优质资产证券化,对原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而组建的国有独资集团。

  其实,在中山公用资产重组时,还牵扯出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的内幕交易案。

  李启红当时是明星女市长,谭庆中是时任中山公用集团董事长,具体负责重组事项的李启红就是从他这儿获得内幕信息的。

  李启红内幕交易案开审时,被告人多达10人,包括李启红家族和中山公用高管团队。最终,李启红获刑11年,谭庆中获刑5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红信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