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利斯科娃应验“克妈魔咒”,网坛众将跪求别看好我

普利斯科娃应验“克妈魔咒”,网坛众将跪求别看好我
2019年06月01日 08:41 新京报
原标题:普利斯科娃应验“克妈魔咒”,网坛众将跪求别看好我

  网坛传奇克里斯特尔斯在大赛中看好的球员往往走不了太远。女单第3轮今晨刚打完,克里斯特尔斯看好的最大夺冠热门、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就被淘汰了,“克妈魔咒”依旧在延续。

  克里斯特尔斯又被“打脸”。图/法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在国际网坛,克里斯特尔斯的预测能力跟足坛名宿贝利有得一拼,她在大赛中看好的球员往往走不了太远。女单第3轮今晨刚打完,克里斯特尔斯看好的最大夺冠热门、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就被淘汰了,“克妈魔咒”依旧在延续。

  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是网坛传奇,4次赢得大满贯,3次捧得年终总决赛奖杯,也是史上第二位妈妈级大满贯球员,生子复出后的传奇尚无人能复制。退役后,克里斯特尔斯多出现在赛事评论或转播中,但她看好的球员大部分早早就出局了,网坛也留下了“克妈魔咒”的定律。

  本届法网赛前,克里斯特尔斯应邀预测了走势,她给了两个人的名字,“我看好卡·普利斯科娃夺冠,万卓索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谁知道刚打到第3轮,“克妈魔咒”又开始灵验了。女单第3轮,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就以两个3比6输给了31号种子马尔蒂奇,连续两年止步法网32强,红土7连胜也遭遇终结。

  好在另一位被克里斯特尔斯看好的19岁捷克新星万卓索娃没掉链子,她以两个6比4战胜纳洛娃,职业生涯首进法网16强,下一轮将迎战1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这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多次赛前预测都被“打脸”。去年澳网女单决赛前,克里斯特尔斯表示看好哈勒普,但后者最终输给了沃兹尼亚奇。去年法网8强“莎威战”,克里斯特尔斯看好小威完胜,但美国人赛前罕见地宣布因伤退赛。

  同样是在去年法网决赛,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又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对手是斯蒂文斯。克里斯特尔斯看好的人选是斯蒂文斯,但后者只拿到亚军盘子,不被克妈看好的哈勒普最终圆梦罗兰·加洛斯。

  2017年美网,克里斯特尔斯赛前再次给出了两个女单冠军人选:科贝尔和孔塔,结果这两人首轮双双被淘汰。2017年温网,克里斯特尔斯预测科维托娃和卡·普利斯科娃为最大夺冠热门,结果两人第2轮就打道回府了。2015年美网半决赛前,克里斯特尔斯给哈勒普点赞,但后者最终完败给佩内塔。那一年,“网坛女仆”佩内塔历史性在美网夺冠。

  这之前几年,克里斯特尔斯也曾看好过一些球员,比如布沙尔和利斯基,如今这两人已完全没了竞争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