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东部地区新增一条北出省外通道 省道扎隆沟至碾伯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青海东部地区新增一条北出省外通道 省道扎隆沟至碾伯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2019年06月01日 09:26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东部地区新增一条北出省外通道 省道扎隆沟至碾伯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5月31日,经过建设者4年奋战,全长50.79公里的省道扎隆沟至碾伯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这是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贫困地区公路网建设,加强贫困地区省际干线公路通道建设,全力补齐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具体体现。

  扎碾公路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规划(2011-2020年)》中规划的省级公路之一,也是青海东部城市群“六纵六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四纵”之天祝-乐都-化隆公路的组成部分。公路起自青海、甘肃两省交界处的扎隆沟口,经扎隆沟、达坂山、寿乐镇,终点至乐都区碾伯镇。沿线穿越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和乐都仓家峡省级森林公园,一路山清水秀,风光旖旎。

  作为我省二级绿色旅游公路的示范窗口,扎碾公路建设者始终以“优化设计减少破坏、完善服务提高品质、重视生态做好恢复”为原则,将环保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通过“以桥代路”“涵洞改桥”等措施,先后对26公里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占设计里程的51%,是我省公路建设史上调整线路最多的公路。与此同时,在尽量不挖除老路和少砍伐林木的基础上,对沿线裸露部位累计植树17万余棵、栽种花草32万平方米,并对沿线挡墙、分离式路基、桥梁墩柱进行绿化设计,打造了古柏观景亭、景观石林及多处停车港湾,使建成后的公路与景区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驱车行驶在这条建设者倾情打造的生态大道上,造型别致的“中国结”式路基下穿桥梁线路在林区山谷间盘旋交织,全国首条曲径通幽式的“Ω”隧道有效平缓了达坂山纵坡高差,最美风景公路呼之欲出。业主省公路建设管理局项目办主任沈建青告诉记者,扎碾公路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沿线贫困地区的交通条件,为我省东部地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也为连接S302线增加一条便捷通道,构建新的青海东部地区北出省外通道,对巩固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马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