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谢长廷会帮忙?台铁因普悠玛事故向日商求偿遭拒

谢长廷会帮忙?台铁因普悠玛事故向日商求偿遭拒
2019年06月01日 14:31 环球网

  原标题:台铁因普悠玛事故向日商求偿遭拒 台网友质问:蔡英文、谢长廷会帮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去年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发生出轨翻覆事故。台湾“中央社”6月1日报道称,这起事故暴露出列车主风泵异常却未改善问题。台铁今年4月底向得标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责求偿,而台铁今天(1日)证实究责求偿被拒。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铁机务处长宋鸿康今天受访透露,住友商社日前回复称,普悠玛列车问题是因为台铁未做好保养。但他说,住友商社这一说法等于把所有问题都推给了台铁,并不公平。

  宋鸿康还说,普悠玛列车还有很多主风泵问题未改善,台铁仍握有4.3亿元(新台币,下同)保修保证金。而根据合约,普悠玛列车保修期虽是3年,但如果有通案性问题,厂商有责任与义务延长保修,但台铁最近请厂商协助服务,对方都未理会。

  宋鸿康表示,(台铁)会搜集更多列车车况仍未达妥善率的证据,下周与律师讨论未来对策,4.3亿元保修保证金也会扣住不支付。

  据报道,台铁向日本共购买19列、152辆普悠玛列车,2012年10月起陆续交车,2013年2月起陆续投入营运,其中一列于2018年10月21日在宜兰新马站出轨翻车。

  报道称,日本住友商社是台铁普悠玛列车投标商,列车是由日本车辆公司制造,劳氏公司负责第三方独立验证。台铁究责求偿对象是住友商社,再由住友商社转知日本车辆公司及劳氏公司。

  根据台“行政院”公布的普悠玛事故调查报告,事故原因包括:列车进入弯道时超速、主风泵异常、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的远程监视系统被隔离。

  对于此事,有台湾网友怒称日本住友商社无商业道德,也有网友称,列车“开超速,还好意思求赔偿?”还有网友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台“驻日代表”)谢长廷会帮台铁向日商求偿吗?另有网友感叹,日本?民进党当局?谢长廷?“哇!难了”。↓

责任编辑:张义凌

台铁谢长廷日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