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反对派"作妖"反对修法 遭港岛三大校长会斥责

香港反对派"作妖"反对修法 遭港岛三大校长会斥责
2019年06月02日 07:51 文汇报

  原标题:香港反对派“作妖”,假冒学校名义发动联署,遭三大校长会发声斥责

  围绕《逃犯条例》修订,向来“为反而反”“逢中必反”的香港反对派,日前使出阴招,冒充学校的名义发动所谓联署反对修法,被不少香港市民批评为“劫持学校”。

  对此,来自港岛、九龙以及新界的校长会昨天发表声明,明确表示反对,并对这种做法表示斥责。

  据港媒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九龙校长联会、香港岛校长联会以及新界校长会等香港三大校长会,昨天发布声明,称日前出现了一些号称来自各学校“校友”和“师生”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联署,意图营造所谓“民意”,利用纯朴校园达到政治目的,令学校无端被卷入政治漩涡。

  三地校长会明确表示,对这样的做法感到遗憾!同时呼吁各方不要把政治带进学校,还校园清静,让学生专心学习。

  事实上,综合环球时报、国际在线、中新社报道,对于修订《逃犯条例》,此前无论外交部或香港特区政府,均已多次明确表态并进行了详尽的解释,也得到了香港各界市民的广泛支持与拥护。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作出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的决定,既是为了解决已经发生的现实个案,也是为了完善特区现有法律体系,目的是共同打击犯罪,维护法治,避免香港成为避罪天堂。

  香港特区政府则表示,修订《逃犯条例》旨在保障香港特区守法的市民。修例建议若通过,将保障商业活动免受罪恶威胁,也有利于香港特区的营商环境。

  在这样的情况下,香港反对派却为了自身的政治目的,坚持不顾民意与民众利益,为了阻止修订《逃犯条例》不择手段,不仅在立法会内滋事,扰乱正常会议秩序,还出国“告洋状”,祈求别国向香港政府施压等。

  对此,外交部日前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要求有关方面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尊重特区正常的立法进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