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金华逝世 享年92岁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金华逝世 享年92岁
2019年06月03日 14:23 新京报

  原标题: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金华逝世 享年92岁

  6月3日,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6月2日23时30分,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金华,在家中去世,享年92岁。

  金华。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号

  消息显示,金华生于1926年,是浙江省金华市人。老人16岁那年,日军冲进村里将正在午睡的老人强行抓走,关在当地的日军据点。一个月后,金华被同村开展地方武装革命工作的徐姓兄弟带人救出,一同被救出的还有其余16位“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大约一周后,老人外出买东西时再次被日军抓走,并被带至金华中山码头日军据点及雅堂街“慰安所”受难,前后受害时间长达三年。

  消息称,2018年11月,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的教授陈丽菲曾携中心研究生志愿者探望老人,当时老人身体状况总体平稳,左眼白内障严重,已经失明,老人在家人照顾下生活无忧。今年5月27日,志愿者接到老人家人的通知,老人近期突然吃不下饭、说不出话。6月2日,老人离世。葬礼将于6月4日在老家举行。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慰安妇日军金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