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若2020当选 不排除到访大陆解决两岸僵局

王金平:若2020当选 不排除到访大陆解决两岸僵局
2019年06月03日 15:56 环球网

  原标题:王金平:若2020当选 不排除到访大陆解决两岸僵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尹艳辉]已表态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6月2日到台南大学参加学生毕业典礼,他说,如果他能够当选,在就职之前,不排除到访大陆以解决两岸困境。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图片来源:联合报)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6月2日报道,王金平在台南大学参加学生毕业典礼致词时称,台湾现阶段最重要的两个问题:一个是对内的斗争、情感撕裂严重,另一个是两岸的问题。

  王金平说,两岸牵涉到台湾未来的生存与发展,他如果有机会当选,以他17年“立法院”院长的经历,一定能够带领台湾走出困境,在就职之前他不排除到大陆访问,寻求解决两岸僵局的办法。

  香港中评社早前报道,王金平曾说过,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有自信可以处理两岸问题,解除台湾的困局。

  王金平曾在5月赴大陆祭祖,他说那是他27年来第一次到大陆,他可以了解两岸双方的困境、期待、以及要走的方向,都有一个谱。王金平并自认是最有资格、最有能力做和谐工作的人。

  关于在两岸问题上的立场,王金平5月底接受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广播节目专访时称,“台独”是假议题,因为根本不可行,而且大陆给的是真压力,天天有增无减,要正视、面对。他认为压力在“九二共识”上,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8年做了正面贡献,是两岸和平的重要基础,但蔡当局抛弃了,大陆当然不能接受。

  在谈到王金平到大陆祭祖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5月1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王金平先生率家人、宗亲回乡祭祖并祭拜郑成功,展现了两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脉相连,体现了台湾王氏宗亲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家国情怀。马晓光说,多年来,两岸交流合作越来越广泛,同胞交往越来越密切,同胞亲情越来越深厚,相互心灵越来越契合。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回大陆参加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参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张义凌

王金平两岸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