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10天调整7个区8名党政一把手

北京10天调整7个区8名党政一把手
2019年06月03日 16:59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10天调整7个区8名党政一把手

  昨天,北京丰台、石景山、怀柔三个区调整区委书记,海淀、怀柔两个区宣布区长人选。知道君发现,从5月23日至6月2日的10天里,北京市共有7个区8名党政一把手调整。

  3区书记、2区区长人选同日宣布

  6月2日,北京市丰台区、石景山区、怀柔区同日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人事任免决定:徐贱云任丰台区委书记,常卫任石景山区委书记,戴彬彬任怀柔区委书记,于庆丰任怀柔区委副书记、推荐为怀柔区区长人选。

  其中,徐贱云原任市住建委主任,常卫原任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原任海淀区长,于庆丰原任市台办主任。

  同日,海淀网发布消息,经北京市委研究决定,戴彬彬不再担任海淀区委副书记,建议不再担任海淀区长职务;曾劲任海淀区委副书记,提名为海淀区长人选。

  十天7区党政一把手密集调整

  5月30日,昌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北京市委决定,于长辉任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卸任昌平区委书记等职务。

  于长辉原任石景山区委书记;2018年1月30日,侯君舒已当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已兼任昌平区委书记1年4个月。

  同样是在5月30日,密云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宣布北京市委决定,龚宗元任密云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密云区长人选;建议免去潘临珠密云区长职务。当天,密云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意潘临珠辞去区长职务,任命龚宗元为副区长、代理区长。

  此前,在今年1月初,时任密云区委书记夏林茂接替当选副市长的张家明,任东城区委书记,潘临珠随后任密云区委书记。

  更早前的5月23日上午,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任命孙硕为代理区长。

  此前,孙硕任西城区常务副区长;今年年初,时任西城区长王少峰已出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并卸任西城区长。

  北京市区级党政领导干部这轮调整,从5月23日至6月2日,共10天时间,涉及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密云等7个区,4名区委书记,4名代区长、区长人选。

本轮调整的7区8名区级党政一把手(姓名红色加粗)本轮调整的7区8名区级党政一把手(姓名红色加粗)

  [人物]

徐贱云徐贱云

  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

  北京首位竞聘上岗大型国企集团总经理

  徐贱云是江西新干人,生于1964年9月,1989年12月参加工作。他是建筑专业科班出身,天津大学建筑研究院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一位学者型管理者。

  此番出任区委书记之前,徐贱云一直在北京市的城建企业和住房建设管理部门任职,从业近30年。

  徐贱云曾任北京城建总公司科研所副所长,北京城建集团总公司经理助理、副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徐贱云是国企改革后,北京市首位竞聘上岗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总经理。在城建集团工作期间,他参与了首都国际机场、国家大剧院、奥运村和国家体育馆等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建设。

  2014年12月,徐贱云离开国企,出任北京市住建委主任,至今已4年多。

  今年1月中旬,徐贱云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表示,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力度,让百姓租得放心。他说,今年北京将重点在两方面着力:一是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包括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和上市及“限竞房”的推进和上市工作;二是下大力气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常卫常卫

  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

  从打造创新名片到主政首都城市西大门

  常卫是河南偃师人,现年52岁,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1991年8月参加工作。

  常卫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历任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副局级秘书、正局级秘书,早期曾在河北省平山县岗南镇挂职党委副书记。

  从中办“空降”北京后,常卫先后在市广播电视局、市委宣传部担任正局级副职,后到区县工作,任东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3年3月任怀柔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后当选区长;2017年7月,任怀柔区委书记。

  担任区委书记后的两次北京两会,常卫均接受过新京报记者采访。2018年初,常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计划启动三个环雁栖湖宾馆的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大环湖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提升高端峰会服务保障能力。

  2019年初,常卫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了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最新进展、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以及怀柔影视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表示将把雁栖湖国际会都打造成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

  去年9月,中共北京市委怀柔科学城工作委员会、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成立。管委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正局级,怀柔区委书记常卫任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中宣布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的决定和相关任命。根据市编办相关通知,设立中共北京市委怀柔科学城工作委员会,为市委派出机构;设立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

  今年5月14日,常卫主持召开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今年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重大设施建设、创新小镇运营等工作,提出要以创新小镇揭牌为契机,聚集各类创新主体,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小镇要实行专业化运营,筛选、引进符合科学城定位的各类创新主体,打造怀柔科学城创新名片。

  今年1月,《石景山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正式公布,按照规划草案,到2035年,石景山区将实现首都城市西大门的复兴建设,实现多元文化交融、山水城市相融、产城发展共融,成为生活方便、生产高效、生态优良的生态宜居典范城市。

于长辉于长辉

  昌平区委书记于长辉:

  从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到建设全国科创中心

  于长辉生于1962年11月,是辽宁东港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吉林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大学毕业,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

  于长辉曾长期在丰台区工作,先后任区科委、区发改委、区政府办等部门正职,在挂任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副局长之后,于长辉又先后任丰台区政府副区长,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丰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西站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2018年4月起,于长辉出任石景山区委书记,今年5月又出任昌平区委书记。

  今年年初的北京市两会期间,于长辉曾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石景山今年的重点任务:落实新首钢地区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全力保障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统筹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

  就任昌平区委书记后,于长辉面临着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和科教新区的重任。

  根据今年1月公开的《昌平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到2035年,昌平区将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科教新区;建成彰显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文化强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卓越成效,首都生态屏障功能得到完善;“城市病”治理基本完成,城乡环境宜业宜居。

戴彬彬戴彬彬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

  27年老国企,打造海淀新城市形态

  现任海淀区长的戴彬彬是江苏昆山人,现年51岁,1990年8月,他从清华大学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专业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他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

  在2017年9月担任海淀代区长之前,戴彬彬在北京市属国企工作了27年,曾任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公司副经理,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公司副经理、房地产开发经营部经理,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参加北京市第一期区县局级领导干部研修班脱产学习,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4年12月,任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担任海淀区长后的戴彬彬,在近两年的北京市两会中均曾接受过新京报记者专访,畅谈智慧城市与科学城建设等话题。

  在2018年北京市两会上,戴彬彬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海淀区当年启动40个智慧小区的建设,详细解释了“城市大脑”的概念、建设缘起和进展,表示到2020年,“城市大脑”带来的便利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

  “每颗创新的种子在海淀都能得到阳光的普照,得到春风的沐浴,都能茁壮成长,承担起科学城建设的重任。”在2019年北京市两会上,戴彬彬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海淀正着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让科技创新主体成为科学城的主人。

  知道君发现,北京市多个区的党政一把手曾是老国企。如,与戴彬彬年龄相仿的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是2015年11月从首创集团董事长职位上出任朝阳区代区长的。

  又如,北京的三名女性区长之一房山区区长郭延红,在担任代区长之前曾在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市属国企工作,2018年初从城建集团总经理任上到房山区工作。

  从国企起步,逐步走上北京各区党政主要领导行列的官员则更多,如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大兴区长王有国、通州区区长赵磊等。

  代区长简历

  西城区

孙硕孙硕

  孙硕,男,1974年11月出生,汉族,贵州大方人,1999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专业),高级经济师。

  曾任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协调部协调处副处长、处长,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2016年6月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2019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

  密云区

龚宗元龚宗元

  龚宗元,男,51岁(1967年3月生),汉族,湖南临湘人,1994年11月入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乡党委副书记,聂各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海淀乡(万柳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农工商总公司总经理,温泉镇党委书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2017年12月任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2019年05月,北京市密云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区长人选简历

  海淀区

曾劲曾劲

  曾劲,男,49岁(1970年2月生),汉族,湖南长沙人,1994年8月入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现任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

  怀柔区

于庆丰于庆丰

  于庆丰,男,48岁(1970年6月生),汉族,黑龙江佳木斯人,1992年6月入党,1995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学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中央党校法学理论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曾任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政治处主任、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团市委副书记,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2016年12月任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2018年12月任北京市台办主任。

  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