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旬书法家写2015米书法长卷 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7旬书法家写2015米书法长卷 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2019年06月03日 11: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乐山七旬书法家写下2015米书法长卷,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航拍展示的2015米书法作品。本文图片 四川在线 航拍展示的2015米书法作品。本文图片 四川在线

  6月2日,乐山大佛脚下,风光迷人的绿心路上空,一场别开生面的奇观——航拍2015米书法长卷,引得万众瞩目。现场的参观者连连感叹,乐山七旬老人韩思一翰墨潇洒三十余年的书坛壮举,终于迎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乐山书法家韩思一。 乐山书法家韩思一。

  当日,乐山绿心路上通过航拍展示的书法作品包括庄子著文、孔子论语书法长卷,通高2米,长达2015米。同时,韩思一自行设计并镌刻的上千枚精彩印章,也成为吸睛亮点。据介绍,乐山书法家韩思一用甲骨文、金文、玺文、大篆、小篆、篆简、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十余种汉字字体,书写了三尺、四尺长的作品约3万余幅,累计十多万平尺。并将古今吟诵峨眉山、乐山大佛的诗词歌赋、楹联匾对等作品,进行书法创作,逾9000幅。另有书法作品——诗经长卷150米,孟子长卷100米,荀子长卷100米,墨子120米,老子95米……

  恢宏的书法长卷背后凝聚了多方努力。据了解,为支持韩思一这一弘扬中华文明的书法壮举,声援者来自全市各地:餐饮楼“杀牛匠”经营者无偿提供装订工场600多平米;前后50多名男女义工志愿为该书法工程服务,夜以继日、协同奋战百余日。日前,韩思一创作的每本约重50公斤,近500本十余种字体的三尺和四尺长的书法集本也得以“竣工”。(杨艺茂)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申

长卷书法乐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