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兴通讯:已与全球4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中兴通讯:已与全球4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2019年06月03日 17:44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兴通讯:已与全球4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据中兴通讯官方微信6月3日消息,近日,第十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在澳门举行。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刘健做主题发言时表示,中兴通讯作为5G推动者,一直重视5G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致力于5G 赋能垂直行业的创新。2019年第一季度,中兴通讯研发投入为30.93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3.9%,占比较上年同期的9.8%上升4.1个百分点。

图 中兴通讯官方微信图 中兴通讯官方微信

  刘健指出,已有全球40多家运营商选择与中兴通讯展开5G合作,5G标准必要专利超过1200族,5G战略布局专利3500件。目前,中兴通讯一方面正在积极与全球运营商合作开展5G试验和组网建设,另一方面,也在与各行业企业开展合作,针对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展开探索,如中兴长沙智能工厂、5G+建设智慧港珠澳大桥、天津5G智慧港口等。

  刘健表示,在5G储备和布局方面,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能力。第一个是无线网络设备,我们可以提供5G网络端到端的系列化产品,从无线基站、承载、核心网。第二个是泛5G终端,不仅包括5G手机、还包括各类的物联网终端。第三个能力是构建适合边缘计算的平台和软件能力;第四个能力是提供端到端网络切片方案,这个能力可以将所需的网络资源灵活动态地分配,从而灵活调度合理分配5G网络资源,满足5G行业不同场景应用的差异化需求。

  刘健称,当前正是5G 应用发展的大时代,中兴通讯将坚守5G产品技术领先、持续创新,致力于全球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全球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高速推进。中兴通讯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联合运营商和工程机械、工业自动化及装备制造等传统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壮大5G产业生态,为基础设施、传统产业转型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我国即将发放5G商用牌照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