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清德扬言2020要讲清楚统一和“独立” 被斥骗票

赖清德扬言2020要讲清楚统一和“独立” 被斥骗票
2019年06月04日 11:50 环球网

  原标题:赖清德扬言2020要讲清楚统一和“独立”,台网友:拿“台独”假议题愚弄百姓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尹艳辉]曾自称是务实“台独”工作者的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又借“选举”大肆炒作。3日,赖清德向其他参选人声称,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要把统一和“独立”讲清楚。有岛内网友斥其“骗选票”,并怒轰“‘台独’是假议题 ”。

赖清德资料图(图片来源:联合报)赖清德资料图(图片来源:联合报)

  赖清德3日接受台媒《联合报》专访提及上述言论。他还声称,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会宣布“台湾独立”。不过,他在文章中也扬言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

  对此言论,有台湾网友批评,“‘台独’是假议题”,却被政客拿来操作愚弄老百姓。

  此前,赖清德多次炒作“台独”,台湾《中时电子报》曾报道,他5月到台湾“中央大学”参加讲座时也声称,如果当选则“不会宣布台湾‘独立’”,同样叫嚣“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对赖的言论,国民党文传会前副主委毛嘉庆痛批 “台独”是历史与政治的吊诡。

  他还批评称,就事论事,统“独”从来都不是台当局可以决定的事,在台湾谈这一话题只有两个功能,即跟家人朋友斗嘴或取暖,或被用于政客制造混乱,让民众无心监督施政无能。

  除了毛家庆,当时也有不少岛内网友批评赖清德的言论。有人讽刺称,把“台独党纲”给废了,我就信了你!

  赖清德2017年9月卸任台南市长职务,成为台“行政院长”。2018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赖清德随后于今年年初下台。

  在任职台“行政院长”期间,赖清德曾声称自己是所谓的“务实‘台独’工作者”。国台办曾多次点名批评:赖清德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他的“台独”言论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支持和纵容,都是十分危险的。

责任编辑:张迪

选举赖清德台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