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一医院干部受审:收受200多万元 茅台酒29箱

安徽一医院干部受审:收受200多万元 茅台酒29箱
2019年06月04日 10: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徽舒城一医院干部受审:收受200多万元,茅台酒29箱

  近日,六安市舒城县人民医院原党委委员、工会原主席刘伦德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串通投标罪一案,在舒城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指控,在其收受的财物中,有29箱贵州茅台酒,价值15万余元。

  收受200多万,茅台酒29箱

  今年52岁的刘伦德,2005年开始担任舒城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2014年开始担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2018年10月,刘伦德因涉嫌职务犯罪被舒城县监察委留置。今年1月22日,舒城县监察委调查终结向舒城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串通投标罪追究刘伦德刑事责任。

  据指控,经查,2005年至2018年间,刘伦德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药品采购、医疗器械设备和医用材料引进、对外项目合作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或者索取他人财物200.74万余元。

  除此之外,还有价值15.798万元的“贵州茅台酒”29箱(53°白酒,6瓶/箱)、价值9980元的“苹果”与“联想”笔记本电脑各1台、“苹果”手机2部、“三星”与“诺基亚”手机各1部。

  此外,2005年至2017年间,刘伦德还与药剂科其他工作人员非法收受药品销售单位给予的财物共计37.2503万元,予以私分,其中刘伦德个人得款共计4.9972万元。案发后,调查机关依法扣押了上述物品,刘伦德近亲属代为退款共计204万元。

  “定制”招标要求 帮助他人中标

  在涉嫌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方面,经查,刘伦德在负责核磁共振项目、肿瘤放疗中心投资项目的考察、谈判、合同审核、资金结算等过程中,多次收受合作方代表人给予的财物,故意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国家财产损失319.5613万元。

  在涉嫌串通投标罪方面,经查,2011年至2015年间,在舒城县医院按照规定委托舒城县招投标监督管理局采购医疗设备(器械)过程中,时任药剂科主任的刘伦德作为招标方具体负责人,多次收受相关公司经营人给予的财物,事先向对方泄露招标信息,且根据对方提供的设备(器械)品牌、技术参数等制作招标要求,并在评标过程中给予关照,帮助该公司中标14次,中标项目金额合计638.011万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刘伦德在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地说,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单位,愧对家人,表示认罪悔罪。

  鉴于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