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内 这个省政府领导一进一出

一周内 这个省政府领导一进一出
2019年06月05日 20:4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周内,这个省政府领导一进一出

  撰文 | 高语阳

  云南网6月5日下午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批准:王予波同志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王予波此前担任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目前,云南省长阮成发同时担任省委副书记,王予波此次出任专职省委副书记,配齐了云南省委副书记班子,也成为了今年以来履新的第四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 

  而且,6天前,青海省政府领导班子刚刚调来一位副省长。

  首次离开青海任职

  简历显示, 王予波,男,汉族,1963年1月生。跨省调任云南前,王予波任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行政学院院长。 在王予波的官方简历中,提到他还有律师身份。 

  王予波一直在青海省内工作,早年在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多年,后来转任青海省科技厅出任党组成员、副厅长。2003年他重回省政府工作,出任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后来又明确为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 

  2008年,王予波再次离开省政府,出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工委书记、厅长。2012年2月,他主政省会,出任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5年4月,王予波成为青海省委常委,并于同年5月明确为省委秘书长。2017年2月成为副省长人选,1个月后正式出任常务副省长。 

  如今,王予波首次离开青海,跨省调往云南,出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一周内省政府领导班子一进一出

  青海省政府官网显示,王予波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教育、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国防动员方面工作。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王予波在6月2日还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身份出席河仁慈善基金会助力青海省健康扶贫项目座谈会。 

  目前,青海省政府领导班子中,省长为刘宁,王予波离开青海后,副省长有8人,分别是严金海、匡湧、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张黎、刘涛。 

  其中,刘涛是6天前刚刚履新。5月30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决定任命刘涛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此前刘涛担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今年4月披露他“空降”青海出任省政府党组成员。 

  刘涛调任青海时,媒体披露他不到16岁上大学,他出生于1966年10月,1982年9月,刘涛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学习,1986年,20岁的刘涛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今年以来第四位履新

  2016年年初,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党的地方委员会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个别民族自治地方需要适当增加副书记职数的,由党中央决定或者省级党委根据中央精神审批。 

  就目前的情况,西藏有4位区党委副书记,新疆有3位区党委副书记。除西藏、新疆外,其余省份的2名省级党委副书记中,一位由省长同时担任,再另设一位副书记,通常称为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据政知道统计,目前江苏、贵州、青海三省份尚未配备专职省级党委副书记。 

  王予波此次出任云南省委专职副书记,这是今年以来第四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履新。 

  今年1月,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林武出任山西省委副书记;2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跨省履新辽宁省委副书记;今年4月,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值得一说的是,林少春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同时又担任省政法委书记。就过去的情况来看,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工作安排上存在同时担任省级政法委书记或省会城市市委书记等情况。

  资料 | 云南网 青海省政府网站 人民网

责任编辑:闫宏亮

云南王予波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