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住房危机?洛杉矶无家可归人口一年上涨16%

美国住房危机?洛杉矶无家可归人口一年上涨16%
2019年06月05日 17:42 新京报

  原标题:美国住房危机?洛杉矶无家可归人口一年上涨16%

  近1/4无家可归者是2018年首次成为无家可归者,其中一半表示经济困境是主要原因。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无家可归人口去年一年上涨了16%,达到36300人。整个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的无家可归人口则上涨12%,达到59000人。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美国洛杉矶,由于无家可归者的数量快速增长,洛杉矶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美国洛杉矶,由于无家可归者的数量快速增长,洛杉矶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图/视觉中国

  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管理局周二发布的一项报告揭露了这一现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年轻人、老人甚至家庭露宿街头。此外,近1/4无家可归者是2018年首次成为无家可归者,其中一半表示经济困境是主要原因。

  报告还显示,75%无家可归者完全没有遮挡,近1.6万人生活在车中,逾1.1万人生活在帐篷或临时棚屋中;无家可归的家庭上涨24%达8800家,其中1600余家完全没有遮挡;年轻的无家可归者增加了24%,达到近4000人。

  据《卫报》报道,洛杉矶市长埃里克·贾希提(Eric Garcetti)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现象“令人心痛”,“这些结果提醒我们一个棘手的事实:州内飙升的房租、联邦政府对经济适用房投资减少以及未经治疗的创伤和精神疾病,正在使得无家可归人口的增加速度远快于解决这一问题的速度”。

  《卫报》称,这事实上反映了加利福尼亚愈发严重的收入不平等和恶化的住房危机。在无家可归人口中,许多人已经在洛杉矶县生活10余年,但最终还是因经济原因失去了他们的房子。

  事实上,洛杉矶县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洛杉矶县投入6.19亿美元,为超过2.1万人解决了住房问题,比前一年增加了23%。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管理局称,按照这个速度,他们原本可以很快解决无家可归者危机的,但经济压力却让更多人变得无家可归。

  据美联社报道,洛杉矶县的情况事实上也反映了整个加利福尼亚州的状况,该州正在努力解决缺乏经济适用房的问题。一些州议员还呼吁立法限制房租上涨,并鼓励建造更多经济适用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