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苹果老板这段关于中国的采访 美国政府应该知耻

看苹果老板这段关于中国的采访 美国政府应该知耻
2019年06月06日 07:5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看苹果老板这段关于中国的采访,美国政府应该知耻

  5日早上,美国CBS新闻网刊登出了美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发表的一番关于中国的讲话…

  在这段采访中,CBS的记者向库克提了两个关于中国的问题,一个是中美之间目前的经贸摩擦对苹果公司影响有多大;另一个是在美国政府封杀中国企业华为的情况下,他是否担心中国政府会封杀苹果。

▲CBS采访截图▲CBS采访截图

  其中,在回答“中美之间目前的经贸摩擦对苹果公司影响有多大”这个问题时,库克的回答是:

  “目前中方根本没有针对过苹果,而且诚实地讲,我的预计是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发生”。

▲CBS采访原文▲CBS采访原文

  而面对记者紧接着提出的“如果苹果手机被加25%关税会不会伤及销量”这个后续问题时,库克进一步回答说:

  “这当然会有。我希望这不会发生。我预计这也不会发生。我知道人们认为苹果手机是产自中国的。苹果手机是在中国组装的。实际上,苹果手机是许多地方生产的。所以如果对苹果手机征关税会导致所有这些国家受损,但被损害最深的则是这个国家(美国)”。

▲CBS采访原文▲CBS采访原文

  库克的这一回答也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引起了不少关注。有美国的分析人士就表示库克认为“对苹果加关税会对美国造成最多伤害”的言论很值得关注。

  至于“苹果是否会成为中国报复‘美国封杀华为’的靶子”这个同样引人关注的问题,库克给出的答案则是:

  “我们公司在中国的时间很久了,所以我相信我们和中方之间存在着非常良好的互相尊重。所以我的预期是不认为这会发生。但我并不是在承诺这肯定不会发生,我只是预计这不会发生。”

▲CBS采访原文▲CBS采访原文

  在耿直哥看来,库克给出的这一答案,以及他之前对于“中国根本没有针对苹果”的回答,不仅澄清了此前美国媒体一直在炒作的“中国肯定要对苹果下手”的言论,更从一个侧面证实了中国在美国的“霸凌”面前所保持的克制和理性,并没有像美国媒体所“希望”的那样对在中国合法经营的美国企业进行报复性的打击。

  相比起来,美国政府对于中国华为公司等企业粗暴野蛮的打压,则更显得失态与狭隘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