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披露内幕:王金平退出国民党初选与韩国瑜有关

台媒披露内幕:王金平退出国民党初选与韩国瑜有关
2019年06月06日 13:17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媒披露内幕:王金平退出国民党初选与韩国瑜有关

  国民党“大佬”王金平6日突然宣布不参加国民党初选。王金平阵营表示,这个决定的关键,除了王金平长期批评国民党初选制度,而国民党中央毫无回应外;另一个关键就是高雄市长韩国瑜在6月1日造势的大成功,让王金平认为,继续走初选对他不利,应权衡新的战术,换一种形式“且战且走”。

  据台湾“联合报”6月6日报道,台当局前“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与国民党五人小组会面,会后发出声明称,与其参加奇奇怪怪的初选,不如从今以后,全心全意勤走基层,整合各地人脉资源,为赢回台湾而努力。

  王金平阵营对此表示,王金平多次批评国民党初选制度,但国民党中央毫无响应;而上周看到韩国瑜在凯道的造势非常成功,让王金平认为自己该权衡一个全新的形式,转个弯过这关,因为如果照着初选制度走下去,结果恐怕对王金平不利,所以决定跳过这关,继续且战且走。

韩国瑜和王金平韩国瑜和王金平

  而王金平何时开始有这样的想法?王阵营表示,其实王金平在每次跑行程的时候就会经常想这样的问题,两周前就深思过。关键在于他发现自己的支持度,有不少浅蓝、浅绿的票,但深蓝这部分几乎找不到支持者,枉费他40年来在党内的努力,也让他有些难过。

  据透露,王金平团队有少数人支持他“独立参选”,但王认为自己是“忠贞党员”,并没有想要脱党参选的意思,目前意愿不高。

  王阵营也说,王金平即便批评党内初选制度不公,但从不批评党或是其他参选人。至于最后若自己无法参选,会选择会帮谁助选?王阵营则说,郭台铭那边的力量在拉,韩国瑜的力量也在拉,他们通过共同朋友拉拢王金平,“但王金平现阶段不会做任何表态”。

  郭台铭得知王金平退出初选的消息后表示,他和王金平是“关公兄弟”,遵循忠义精神,能体会王的委屈。郭台铭说,王金平是国民党重要资产,而且可以整合丰富的人脉来处理问题,他选择下乡多走动,相信可以为明年国民党的胜选,蓄积更多能量。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