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一人才全球短缺 中国需求巨大

这一人才全球短缺 中国需求巨大
2019年06月09日 00: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一人才全球短缺,中国需求量大……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日媒称,在世界范围,民营航空企业飞行员不足的情况在加剧。背景是廉价航空公司的增多和新航线的增加。在今后20年里,预计出现约80万名飞行员的新增需求,各航空公司将通过增加自主培养或提升津贴,加以应对。不过,由于需求迅速增加,驾驶技能不足导致的安全性和成本增加等影响令人担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6日报道,“要满足世界的需求,需要每天输送80个毕业生,”阿联酋航空飞行员培养机构一名负责人如此表示。

  美国波音公司分析称,2018年至2037年,全世界对飞行员的新增需求达79万名。亚太地区为26万人,占到约三分之一。其中,需求巨大的是中国。

  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洲航空正准备在本国开设飞行员培养学校。澳洲媒体称,在大约500个招生名额中,九成将是中国学生。

  不过,运营飞行员培育设施需要高度专业知识和技术,在全球航空巨头之中,能做到也只是一部分。很多航空公司力争通过提高收入和增加津贴来吸引和留住飞行员。

  报道指出,在印度,大型廉航公司靛蓝航空向其他公司被拖欠工资的飞行员补足工资,展开抢人行动。在韩国,飞行员的争夺战也正在发生。飞行员工资过高可能对公司经营造成打击,据悉各航空公司要求韩国国土交通部实行限制抢人的机制。

  在中国,飞行员的招聘标准将放宽。放缓视力等招聘条件的趋势在其他公司也在出现。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显示,2019年的世界旅客人数达到45.88亿人次,比2014年增加38%。旅行需求的扩大以及廉价航空公司崛起、新航线的增加,让旅客人数持续增加。

  此外,飞行员不足对空运的影响也开始出现。英国廉价航空公司Flybe航空4月取消了多个航班。2017年,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被迫大规模停飞,对约40万人造成影响。

  至于对航空公司经营的影响,日本航空经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风间秀树指出:“由于需求迅速增加,要雇用那些以往不会招的人才,随着训练时间的增加,成本有可能大幅增加”。

 资料图: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行员在驾驶舱内进行起飞前检查。 资料图: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行员在驾驶舱内进行起飞前检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