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5月稀土出口明显下降 港媒:可作贸易谈判筹码

中国5月稀土出口明显下降 港媒:可作贸易谈判筹码
2019年06月11日 11: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5月稀土出口量明显下降 港媒:稀土可作贸易谈判筹码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港媒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加工和供应国,中国在2019年前5个月减少了稀土的出口。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0日报道,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5月份中国稀土出口量环比下降16%,至3640吨。2019年前5个月的出口量同比下降7.2%,至19265吨。

  报道称,这种下降表明,中国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可以使用稀土出口作为筹码。美国是世界上主要的精炼稀土元素进口国。

  随着贸易战的升级,分析人士都在猜测中国是否会使用在稀土行业的垄断地位这一“核选项”,来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几乎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张建利

稀土出口量筹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