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逝世 曾致力中国高尔夫行业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逝世 曾致力中国高尔夫行业
2019年06月11日 11:58 新京报

  原标题: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逝世,曾致力中国高尔夫行业发展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于2019年6月10日晚逝世,享年78岁。王军一生钟爱高尔夫运动,对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有着特别贡献。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6月11日,新京报报道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于2019年6月10日晚逝世,享年78岁。王军是前国家副主席、开国上将王震之子,湖南浏阳人,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现哈尔滨工程大学)。曾任江南造船厂工程师、武昌造船厂工程师,1977年至1978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1979年进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业务部工作,1995年至2006年任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王军一生钟爱高尔夫运动,对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有着特别贡献。2006年9月卸任中信集团董事长的王军,受邀到朝向集团任职董事长。任职期间,王军先后收购了数家高尔夫球会,其主持打造的山钦湾高尔夫球会入选世界百佳球场。

  王军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贡献。2007年朝向高尔夫国际论坛开始举办,2010年朝向集团出版了《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2009年度)》,被业界认为是中国高尔夫界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行业报告。

  早在1996年,王军就组织发起了中国第一个正规的职业高尔夫对抗赛事“海峡杯”,此后一直大力支持包括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公开赛、汇丰冠军赛、中国巡回赛、中国业巡赛等职业和业余高尔夫赛事。

  创办于2011年的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王军连续四年担任中国之队的队长。2013年带领中国队获得首胜后,王军曾动情地说:“我们这些人,只是接触高尔夫比别人早一些,对高尔夫的了解比别人多一些,对高尔夫的爱比别人深一些。”2014年底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王军因为身体原因缺席。

  王军曾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亚巡赛名誉主席、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王军高尔夫逝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