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陆委会指责大陆引渡台湾籍诈骗犯 国台办回应

台陆委会指责大陆引渡台湾籍诈骗犯 国台办回应
2019年06月12日 11:39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陆委会指责大陆引渡台湾籍诈骗犯 国台办回应

  (观察者网讯)在6月12日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公安部与西班牙警方合作集中引渡了一批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至大陆,请发言人说明有关情况。另外,台陆委会再次指责大陆,并称大陆应该与台湾有关方面共同合作来侦办才能瓦解犯罪集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西班牙有关方面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案件。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大陆方面坚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受到了两岸同胞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理解和大力支持。到底是谁罔顾两岸同胞的权益,给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设置障碍,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6月7日消息称,7日7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94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台湾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西班牙押解回国。至此,历时近3年的中国、西班牙警方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城行动”取得重大战果,西班牙已分批共向我方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218名。这是我国首次从欧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由于相关案件的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为彻底查明全部案件事实,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保护受害人利益、有利于实现司法公正的原则,2017年1月,中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西班牙王国引渡条约》,正式向西班牙外交部递交了犯罪嫌疑人引渡请求书。经过2年多的庭审程序,西班牙国家法院二审作出判决,同意将“长城行动”全部犯罪嫌疑人引渡给中方。截至目前,西班牙方面已向我方引渡犯罪嫌疑人225名,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218名。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