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地区领导人可随便被“玩”?蔡英文表态遭嘲

台湾地区领导人可随便被“玩”?蔡英文表态遭嘲
2019年06月12日 14:23 海外网

  原标题:台湾地区领导人可随便被“玩”,蔡英文表态引网友炸锅

“小英的日常”贴图(来源:台湾“镜周刊”)“小英的日常”贴图(来源:台湾“镜周刊”)

  海外网6月12日电 近日,蔡英文“得奖了”。10日,她因“小英的日常”贴图,与作者共享“新人MVP奖”,引岛内舆论关注。

  据台湾“镜周刊”6月11日消息,蔡英文当天介绍了贴图上的主角,包括宠物猫“蔡想想”“蔡阿才”,以及三只宠物狗,“这是我的家庭,两只猫三只狗。”蔡英文又拿所谓“民主”说事,称不怕“被玩”。此外她还在脸书发文自夸,“想不到我闯荡江湖这么久了,还可以沾光获得新人奖!”

  对此,岛内网民的画风是这样的。

  “没人想玩你,谁没事想骂你,本末倒置假民主。”

  “不务正业”

  “人民需要的是富足的生活环境。”

  “洗脑,造神。”

  “没关系,2020一定叫你滚。”

  “花纳税人的钱,搞这个太无聊了吧。”

蔡英文(台媒)蔡英文(台媒)

  事实上,2016年刚上台时,蔡英文和她的两只宠物猫就曾被画成漫画加以宣传。而在台湾经济每况愈下、岛内民怨四起时,蔡英文还经常化身“网瘾少女”在社交平台上晒自家宠物猫。不少岛内网友痛骂:“台湾经济这么差,蔡英文还这么闲。”

蔡英文的宠物猫(台媒)蔡英文的宠物猫(台媒)

  此外,拿“民主”说事早已成为蔡英文的惯用“法宝”,动不动就上纲上线,甚至攻击大陆。郭台铭此前就明确回击,“民主不能当饭吃,蔡英文盲目将大陆视作敌人的做法不是民主,而是民粹。”

  马英九近日也以“践踏民意”打脸蔡英文。据台湾《联合报》6月10日消息,马英九出席第六届两岸经济论坛时表示,蔡当局所提出的“2025非核家园”计划不切实际,多次民调显示绝大多数民众支持核电,但蔡当局对民众的“公投”结果毫不尊重,蔡英文甚至带头走上街参加废核游行。他痛批,这种公然带头践踏多数民意的蛮横、傲慢与嚣张态度,在“民主社会”中极为罕见。

  台湾“大华网络报”评论认为,现今执政的“民主进步党”,理应在执政时彰显“民主与进步”价值。不过观察民进党最近不论是在民进党内初选,以及施政上的种种作为,都可谓是背离所声称要追求的价值。选民若不觉醒,蔡英文口中的“为了台湾的未来”,恐将成为“毁了台湾的未来”。(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