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所罗门群岛百天内或与台湾“断交”?国台办这样说

所罗门群岛百天内或与台湾“断交”?国台办这样说
2019年06月12日 10:58 海外网

  原标题:所罗门群岛或与台湾“断交” 国台办:一中原则是国际共识

图为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图为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外网6月12日电 6月12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海外网记者提问,有所罗门媒体称,所罗门群岛外交部长指出,将在100天内决定是否与台湾“断交”,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谢谢。

  安峰山回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准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选择。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所罗门时报》在网站的头条区放置了一篇题为“100天内决定是否与台湾‘断交’”的报道。内文写道,所罗门群岛外交部长耶利米 ·马涅勒(Jeremiah Manele)指出,是否将“外交承认”从台湾转向中国大陆将在接下来的100天内给出答案。

  针对是否受到外界施压的质疑,马涅勒回应称:“这是一项主权决定,是所罗门群岛政府关注的问题。在这方面,政府正在做全面评估,以便政府、核心成员和内阁能充分了解此事。”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