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熊猫“萌萌”首次回川繁育 三个月后有望当妈妈

大熊猫“萌萌”首次回川繁育 三个月后有望当妈妈
2019年06月12日 11:32 央视

  原标题:大熊猫“萌萌”首次回川繁育 三个月后有望当妈妈

  还记得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吗?最近,大姐“萌萌”传来好消息:今年首次回到四川参与繁育,最近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成功配对。

  2018年12月底,饲养员惊喜发现“萌萌”出现发情迹象,由于雌性大熊猫发情期非常短,“萌萌”被及时从广东送回四川。今年4月下旬,“萌萌”再次发情,5月中旬,“萌萌”与雄性大熊猫成功交配。最近,“萌萌”的食量从每天40千克减少到30千克,懒于行动,更爱睡觉,这些都是大熊猫怀孕的特征。

  “萌萌”和两个弟弟“帅帅”、“酷酷”,是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2014年7月出生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从刚出生时的体重90克,到现在超过90千克,“萌萌”已是个大姑娘,并入选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12日早上,“萌萌”将启程返回广州长隆待产。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三个月后,“萌萌”将当上妈妈。自带多胞胎基因的“萌萌”,能否像妈妈一样创造多胞胎的奇迹,值得期待!(央视记者  郑波  刘桐羽)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