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一协会要求开除涉嫌辱华的学者 瑞银这样回应

香港一协会要求开除涉嫌辱华的学者 瑞银这样回应
2019年06月13日 22:12 环球时报

  原标题:最新:他们要求开除涉嫌辱华的学者!瑞银这样回应

  今天,瑞银一学者关于“中国猪”的疑似辱华言论,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截图 via UBS截图 via UBS

  在一篇报告中,多诺万提及中国的通胀情况时,用了很怪异的说法:

  Chinese consumer prices rose。 This mainly due to sick pigs。 

  中国消费品价格上涨,主要是由猪瘟引起的。

  Does this matter? It matters if you are a Chinese pig。

  这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的话就有关系了。

  (via UBS)

  此事被Global Times等国内外媒体报道后,震惊了整个金融圈……

 (via Global Times) (via Global Times)
(via Bloomberg)(via Bloomberg)

  一时间,国内外纷纷批评谴责,认为多诺万不仅在学术文章中用词极为不严谨,更是莫名其妙地用了“中国猪”等突兀描述,引人反感。

  虽然之后,瑞银很快对此发表了“道歉声明”,但这似乎难以平息大家的愤怒:

  We apologize unreservedly for any misunderstanding caused by these innocently intended comments by Paul Donovan。 We have removed the audio comment from circulation。 To be clear, this comment was about inflation and Chinese consumer prices rising, which was driven by higher prices for pork。

  我们为因保罗·多诺万的无意评论而造成的任何误解诚恳道歉。需要明确的是,这一评论是关于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和中国消费者价格上升。

  ▲瑞银的“道歉声明”

  多诺万本人也还录了一段道歉的音频:

  就在今晚不久前,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发表致瑞银的公开信,要求开除这名涉嫌辱华的学者:

(via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via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认为致歉信毫无诚意且缺乏悔意,对多诺万的处理方法亦无法接受。

  对此,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要求:

  1)瑞银集团对多诺万予以严正开除处罚,并将处理结果向中国公众公开交代。

  2)这不是多诺万个人言论的误解,这是非常严重的侮辱文字,瑞银集团对此轻描淡写,全无悔意。本协议督促瑞银集团管理层正式公开道歉,并承诺不再发生同类事件。本协会强烈要求瑞银集团对以上要求立即给予回应,否则本会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要求瑞银开除辱华首席经济学家 (via新浪财经)

 ▲涉嫌辱华学者多诺万的领英页面 ▲涉嫌辱华学者多诺万的领英页面

  而就在刚才,瑞银集团就此事向Global Times记者回应道:

  “UBS takes this matter seriously。 We are enhancing our internal processes to avoid any recurrence of a similar situation。 We remain fully committed to investing in China。 “

  “瑞银会严肃对待此事。我们正在强化我们的内部程序,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我们仍完全致力于在中国投资。”

  换言之,没有直接回应“开除多诺万”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