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金钟发生骚乱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推迟审议

香港金钟发生骚乱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推迟审议
2019年06月13日 00:43 新华社

  原标题:香港金钟一带发生骚乱 特区立法会推迟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

  新华社香港6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所在的金钟地区12日发生骚乱。立法会主席决定取消原定在当天召开的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会议,重新开会时间将另作通知。

  特区立法会原定12日11时开会审议《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但因示威者在周边区域阻占道路,聚众滋事,暴力冲击警方防线,开会时间宣布推迟。后来立法会在下午发出通知称,立法会主席决定当天的会议不再举行,待决定重新开会时间后再作通知。

  特区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金钟一带发生骚乱,示威者严重堵塞主要交通干道,造成极大不便。不少示威者使用很危险的武器,暴力已达危险程度。他们不断冲击警务人员,情况越趋混乱。

  特区政府呼吁在场人士为自身安全着想立刻离开,其他人士也切勿到金钟一带。发言人劝喻占据马路的示威者立即让出若干条行车线,让紧急车辆通过,使交通尽早恢复正常。

  发言人说,香港市民有表达意见的权利和集会的自由,但示威者应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保持冷静、克制,尽早和平散去,不要以身试法。当有违法行为发生时,警方会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处理。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当天下午表示,警方一直采取克制容忍的态度,但示威者不断使用铁栏杆、砖头等冲击警方防线。警方严厉谴责暴徒不负责任的行为。

  香港警方重申,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警方会果断执法,恢复社会秩序,保障公众安全。

  当天晚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全港市民发表电视讲话,强烈谴责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的暴动行为,希望社会尽快恢复秩序,呼吁所有热爱香港这个地方的市民大众远离暴力。(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